S__188121094

 

「Jackson, 姊姊要掉牙齒囉!」

「老師, 我牙齒要掉囉!」

「某某同學, 我牙齒快掉囉!」

近兩週,Anna逢人必主動告知,

熟人也說,陌生人也不放過,

自己即將要掉下第一顆乳牙了~~

 

由於新牙已經冒出頭,網路爬文看起來都說不用太擔心,

我還是問了家庭醫師,他認為可拔可不拔,

每天給它搖一搖,讓它自然掉落即可。

 

但今天Anna直說牙齒疼 (吃東西咬到的疼),

我感受了搖晃程度,覺得是時候處理了,

便預約了位於石牌的向日葵牙醫,

有專門看兒童的牙齒,比較安心。

 

午睡醒來緩步到診所,

看得出來Anna的緊張,

她怕拔牙會痛!!

(我故意都不去問她心情)

 

坐上升降椅,還是很緊張,

醫生看了看,

說今天可以拔,也可以回家繼續搖到掉,

請我們母女倆討論一下。

 

一開始,Anna直說要回家了,

接著我跟她說,

「妳要在家讓爸爸媽媽很慌張地弄,

還是現在讓專業跟溫柔的醫生處理呢?」

她想了幾秒鐘,說要讓醫生處理。

 

但沒有她的黑猩猩陪伴她仍會不安。

 

我拿了Jackson那有黑猩猩玩偶觸感的外套,

塞給Anna,

請她抓著這件外套拔牙。

 

意外地,

她竟然OK!!!

 

升降椅再次躺平,

醫生讓Anna的頭躺在她腳上,

接著塗上麻醉,

大約過了一分鐘,

醫生跟Anna說,

「我們數到三,就來囉!」

一、二、三,

護士遞給醫生拔牙的鉗子,

輕輕地就將下門牙給「拿」起來,

真的是拿起來耶~~

就結束啦!

 

Anna說,

「完全沒有感覺!!!」

 

真是勇敢的孩子~~

 

出了診間,

護士叮嚀咬著紗布30分鐘,

時間到若還有些微血絲不打緊,

可以吃喝點涼涼口感的食物。

 

接下來,大約一個月會掉一顆牙。

 

於是,

用一碗甜甜涼涼的豆花,

結束Anna以為會很驚險的拔牙:)

 

(媽媽我準備要去呼叫牙仙子了 ^^)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