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投資朋友私訊問我:


「台北股市又創新高了,可是我手上的持股都沒什麼漲,


有些還在等解套,我該怎麼辦?」

 



投資朋友的心情,


我很了解,


因為這次台股拉抬的主要功臣是外資,


自五月以來外資一口氣在集中市場買超了899.6億,


可是一般投資朋友大多在觀望,


都怕追價買在歷史高點。


 


這個是人性,很正常。

 



從當了爸爸之後,


我就找出了一套「嫁妝股投資法」,


透過時間的長期累積,


選出下檔風險較低,


股價也相較委屈的企業。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


要讓總報酬持續往右上方走。


這也是我建議投資朋友


把一部份資金投入在ETF的原因,

 


尤其是高股息ETF。
 


高股息ETF擁有


行情漲時跟漲,


行情下跌時抗跌的特性。


我過去曾經跟各位朋友分享過一檔


很特殊的高股息ETF,


因為它強調成份股都是高填息機率的個股,


這檔ETF就是


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



為什麼高填息很重要?重點就在


領了配息股價也要回得來,


才不會是把自己的錢從左手換到右手。


00918的規模到4/30為止


基金規模是211億,可以說是「小而美」,


但投資重視的應該是總報酬率吧!


既然年初曾經分享00918,


我今天也要負責任地再幫大家追蹤一下


00918最近的報酬表現。



根據我的統計資料,


到本周一(5/20)為止,


今年以來的報酬率,有15.51%,


而近一年的報酬率則是高達60.62%,


這一點十分不容易。



因為在最近半年,


台股歷經超過1500點的震盪,


許多個股都跌到了季線之下,


但這幾天我看00918的股價表現,


不僅沒有跌,


甚至還跟加權指數一樣創下了歷史新高。


這真是小兵立大功呀!


00918這一次的股價表現,


讓我對這一檔高股息ETF另眼相看,


也要好好評估一下,


是不是要在六月除息之前,再多加一點部位。

 

大華報酬率20240521

也許有人會問股價已經創新高了,還可以買嗎?



我的看法是


如果每一次的除息都可以填息,為什麼不行?


就像有人說


台積電過去不論什麼時間、什麼價位去買,


現在看都是賺錢的。


投資朋友可以利用持股比例的調控來降低風險。



好啦!


先前有買的投資朋友,


恭喜你們,


但不用感謝我,


因為那是你們自己睿智的判斷,


還沒有買的朋友,


就看要不要在配息前找買點進場囉!


大家加油。


大華20240521
 

以上為大華銀投信行銷資訊。


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 (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投資人須知)。

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

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

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

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

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

基金之運用限制與投資風險及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

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亦可連結至大華銀投信網頁(https://www.uobam.com.tw)

或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s://mops.twse.com.tw)查詢。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