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bo主圖ok.jpg

文/蛙董

 

選擇月子中心,妳最在意什麼呢?

價格、嬰兒室專業度,

還是百吃不膩的溫補月子餐?

 

老實說,

入住優寶前,我覺得,

好吃多樣的餐點,

專業的嬰兒是護理人員,

以及讓媽媽們愛不釋手的

通乳腺服務跟多樣化課程,

以上能讓我滿意,足矣 ;

 

入住後,我發現,

優寶做到了一件事,

讓媽媽們能開心又捨不得"出住"(離開月子中心)...

 

【優寶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93號


預約參觀專線:02-2625-9333

 


官網

 

FB粉絲專頁

 

 

有路邊停車和停車場服務


公車站:水椎子

 

地理位置好,交通也便利,親友探訪相當方便


還可以順便吃美食~



訪客探視時間:10:00~20:00,訪客一律至交誼廳會客;

 

(疫情期間訪客一律暫停)


每週一上午12:00前,嬰兒室消毒時間,禁止會客!



 

【房間設備】

Jackson出生第四天,我們抵達月子中心,

車子開入優寶的室內車庫,讓寶寶跟媽媽不會吹風淋雨。

工作人員(嘉瑩)用推車將行李送入房,

淡水優寶_入住使用的行李車.jpg

之後在房內講解各個注意事項,

並請我加入客服line帳號,

這樣所有館內消息(消毒或清潔時間、活動通知等)

都不會miss掉。

 

同時,護理人員幫媽媽與寶寶作身體評估。


弟弟洗完澡後,

就會被包得緊緊地,躺在自己的嬰兒車囉。

 

 

一位陪同家屬進出房間須持感應卡。


淡水優寶_房卡及車庫匝門遙控器.jpg

淡水優寶_房間全景開燈照.jpg

淡水優寶_房間全景.jpg

 

我很喜歡房間內這道門,躺在床上看出去有霧面設計,

如果休息時送餐,不怕醜醜睡姿被看光光~~

 淡水優寶_喜愛的設計之一 霧面房間門 就算睡覺也不怕醜.jpg

 

 

這個角落我最常使用  

入住時消毒鍋內已有奶瓶,擠奶後馬上用得到。

淡水優寶_貼心的洗手槽設計.jpg  淡水優寶_消毒保溫鍋 奶瓶供入住時裝母奶使用.jpg

 

 

多功能操作面板,

有電動窗簾的開關、電燈開關、各式充電孔、  

緊急呼叫鈴   、門口請勿打擾及請幫我清潔按鈕...

房間的窗簾是自動的,床頭開關按一下,就為自動拉下來囉~ 

淡水優寶_北歐風_超好睡的床墊.jpg 淡水優寶_各式充電孔.jpg

 

藥浴包、擠乳器、換洗用品。

入住時每天會提供一套乾淨的哺乳衣、毛巾、浴巾(每日都會換新)

初期惡露很容易沾到褲子,我就每天多要一件褲子:)

 

 

 

 

淡水優寶_房間備品與贈品 電動擠奶器需要另外買耗材.jpg   淡水優寶_藥草包.jpg

 

優寶提供的擠乳器是韓國Spectra貝瑞克的牌子,


5段按摩,12段吸乳強度調整,促進泌乳~


除了主機之外,其他配件是屬於個人衛生用品,


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櫃台購買喇叭罩等配件,再裝上去使用唷~

 

我也買了小花瓶,就能一邊擠奶(餵奶)另一邊集乳了。

右圖是電動擠乳器我常用的設定值,舒適度剛好。

淡水優寶_小花集乳器.jpg  淡水優寶_電動擠奶器覺得舒服的設定.jpg

 

 

雖然沒有提供盥洗用具,自己帶習慣用品更安心更環保喔!

衛浴採乾濕分離,免治馬桶及多功能暖風機。

洗澡前我都會先開暖風,給身體跟頭髮最好的保暖。

偷偷說,偶爾我把暖風機當烘衣機,

洗好的衣服很快就乾囉~

 

蓮蓬頭熱水是鍋爐水,對於產後媽媽來說,清洗產後傷口較安心。

淡水優寶_乾濕分離浴室.jpg 淡水優寶_浴室暖風及乾燥功能.jpg

 

假他人之手的馬桶,開關都靠感應~~

淡水優寶_愛用的馬桶蓋自動開合.jpg  

 

 

優寶是可以帶大寶入住的,

只是大寶入住時小寶就必須回嬰兒室,

大寶離開時會紫外線消毒。

每日清潔整理房間及更換床單被套,

每週房間紫外線消毒1次。


 

【一日五餐】

整理好物品,擺上大寶的畫作後,

帶著行李與大寶的思念畫.jpg

開始吃第一餐。

(產前請女兒畫畫給我,讓我知道我會想她...

結果週五放學就想來跟我睡)

 

 

優寶有自己的中央廚房,餐餐現煮現送。

每天提供早午晚餐,午茶餐點及晚點心,

IMG_2673.jpg IMG_2891.jpg

 

 

  IMG_3062.jpg  IMG_3051.jpg

 

 

 

有廠商提供試吃,我跟著嚐鮮,也提供媽媽們彌月禮盒的參考~~

試吃IMG_2707.jpg 試吃IMG_2847.jpg 試吃IMG_2882.jpg

 

餐食內容我放在Youtube

影片連結 https://lihi1.com/3fomO

 

 

早上下午及晚上各有一壺中藥養生止渴飲,

有紅棗,黑豆,杜仲,養肝等茶飲。

(含蓋保溫手把杯及餐具是送給入住媽媽的唷)

淡水優寶_熱茶與贈送的保溫杯及餐具.jpg

 

另外也有產後生化湯(去惡露),優寶是提供五天份生化湯。

淡水優寶_生化湯喝完含梅子_擊退惡露.jpg

 

入住第四天,

廚房及房務總管-凌莉姊姊親自送餐,

詢問餐點口感滿意度。

看我胃口還不錯,

主動問我是否要將餐點加大...哈!

是加飯加青菜,還有湯品小盅變大盅。

IMG_2826.jpg  IMG_2842.jpg IMG_2677.jpg

 

另外早晚熱茶也多一壺。

 淡水優寶_熱茶不夠喝再來一壺.jpg

 

 

讓人感動的是,

魚蝦等海產新鮮,蝦子也都剔除腸泥。

還有,送餐時間可以依照自己的作息微調呢!

 

喔,對了,我必須要說,

每道炒青菜真的超好吃!!

還偷偷學到了,用薑絲炒青菜的美味,

回家後我也都這樣煮~~

 

甜湯裡面這兩樣透明的食材好好吃~

原諒金魚腦的我忘了名稱...

淡水優寶_甜湯食材1.jpg 淡水優寶_甜湯食材2.jpg

 

 

【公共設施】

想當初,

分別參觀了豐悅、麗格,以及優寶三家月子中心,

每家各有各的優點。

優寶雖然不是空間最大,整體設計讓卻是最舒心。

最後選擇優寶的原因是什麼?

來看看它的公共設施吧!

 

 

一樓迎賓大廳

如果不說是月子中心,會以為來到城市商旅的LOBBY~~

淡水優寶_接待大廳.jpg

 

八樓僅供房客使用,


很喜歡這片公共區域交誼廳,


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放空發呆也很舒服~~

 

有小點心跟公用電腦可使用。

淡水優寶_住客們的交誼廳.jpg

 

 

按摩椅常常看到有人使用,我們家爸爸也按到睡著...

淡水優寶_大寶搶坐.jpg

 

八樓媽媽課程教室(瑜伽課會挪開椅子)

淡水優寶_寬敞舒適的媽媽教室.jpg

 

夏天會用到的戶外空間

淡水優寶_比較適合夏天使用的戶外空間1.jpg 淡水優寶_比較適合夏天使用的戶外空間2.jpg

 

 

G樓是訪客用,也是中醫師巡診的地方。 (防疫期間未開放)

淡水優寶_地下一樓交誼廳全景.jpg 淡水優寶_地下一樓交誼廳.jpg

 

 

 

 

 

使用波龍地毯,
防焰,好清理,不易堆積灰塵。

淡水優寶_走廊.jpg  淡水優寶_防火地毯.jpg

 

 

嬰兒室使用監視鏡頭,媽媽在房間隔空看寶寶的一舉一動;

智能床墊,用來追蹤寶寶的心跳呼吸,

在母嬰同室的時候也用得到喔!

後來才知道,嬰兒床可以調整高度,

剛喝飽的寶寶可以微微傾斜,之後再調回來正常水平高度。

淡水優寶_寶寶鏡頭1.jpg 淡水優寶_寶寶鏡頭2.jpg 淡水優寶_寶寶鏡頭3.jpg 淡水優寶_母嬰同室.jpg

 

 

 

 

 

使用最多的設備,

除了哺乳室每天使用多次之外, (大小空間各一)

淡水優寶_大間哺乳室.jpg 淡水優寶_小間哺乳室.jpg

 

 

大寶遊戲室

淡水優寶_大寶遊戲室4.jpg 淡水優寶_大寶遊戲室3.jpg

 淡水優寶_玩不膩的遊戲室.jpg 淡水優寶_大寶遊戲室1.jpg

 

 

 

 

淡水優寶_大寶遊戲室5.jpg 淡水優寶_大寶遊戲室作品.jpg

 

 

按摩椅,以及微波爐使用最多啦!

淡水優寶_經常使用的微波爐.jpg 淡水優寶_端熱碗盤的手套 好用耶.jpg

 

三餐有吃不完的,我會先放房間冰箱,

待半夜擠奶完畢肚子餓時,可加熱補充體力:)

 

 

 

館內公共空間、客房、嬰兒室⋯等,

皆定期以醫院所使用的醫療等級「紫外線消毒殺菌燈」,

進行館內空間的各項消毒。

 


專屬獨立的電梯內,也安裝「滅菌燈」,

定期安排「環境病媒防治」消毒防治師專家來館內,

裡裡外外徹底的環境消毒!

 

我在防疫期間入住超安心~~

 

 

【各項課程】

除了各種長知識的課程之外,

每週必定出席的就是瑜伽課了,

讓媽媽的疲勞獲得解放。

 

媽媽課程表,

課程的有獎問答贈品像是紗布巾,寶寶洗衣精等

很實用~

淡水優寶_課表.jpg  

 

憑券事先預約

淡水優寶_洗髮 SPA跟寶寶游泳課程券.jpg

 

奶嘴鍊手作課程,自己配色選圖案

淡水優寶_媽媽手作課程_奶嘴鍊.jpg

 

 

〖寶寶攝影〗

  優寶有贈送一張附精美相框的寶寶寫真,

  我最後選了這張 

寶寶攝影

 

〖頭皮淨化SPA〗
用濃縮薑汁洗頭兩次,
第三次加入精油洗髮
最後沖泡大風藥草包

洗完頭髮好放鬆舒服

淡水優寶_薑汁洗頭房間.jpg 淡水優寶_頭髮剛洗好.jpg

 

 

 

〖雙邊深層乳腺疏通〗
優寶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送給媽媽們的乳腺疏通課程
是雙邊!


我也是在訂下月子中心之前,確認過這點,

其他間只有單邊…

 


這個超重要,因為塞奶時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專業泌乳師蕎麟一雙巧手,

用精油按摩並移除深層淤積乳汁之後,都超有放鬆效果。

把最深層黏稠的乳汁排空,胸部幼咪咪,

這大概吃卵磷脂也做不到的效果。

數小時之後擠奶超順,母奶也變多了!

 

小秘訣:回家之後沒有泌乳師,

塞奶時,親餵是最佳疏通方法!

 



〖寶寶游泳體驗〗

寶寶游泳,服裝要事先跟護理師預約選好~

淡水優寶_準備游泳囉.jpg

寶寶游泳體驗,

需要滿3000公克/臍帶脫落後沒有傷口

才能夠進行新生兒游泳,

讓寶寶可以重回在子宮裡頭的感覺。

防疫期間最多四個大人(加我共5人)可以觀看~~

 

一開始Jackson感到害怕,

大約在水裡5分鐘後,就開始動動小手小腳游泳囉~

淡水優寶_寶寶游泳.jpg 淡水優寶_寶寶游泳裝扮1.jpg 淡水優寶_寶寶游泳裝扮2.jpg

 

寶寶游泳影像紀錄 

 

 

〖小兒科醫師巡診〗

每週都有小兒科醫師巡診,

雖然等待看診結果會花點時間,

但醫生會詳細的說明寶寶身體狀況,

讓媽媽安心不少。

 

 

【人味】

所有工作人員都超級親切。

 

〖啾咪護理師〗

其實入住第一天,心情忐忑,

因為Jackson的黃疸指數一直徘徊在14上下,

好擔心兩天後回診會被醫生留院照光 > <

 

護理人員彥婷聽到我的擔憂之後,

鼓勵我要充足休息,

努力親餵,讓寶寶多喝點母奶。

(寶寶有努力吃也沒有嗜睡)

 

還好產後在振興已經有好的開始,

(請看產後哺乳記實文章

入住第二天,

也做了第一次在優寶的通乳腺課程,

讓母奶量在親餵之外,

悄悄衝上日產400c.c 。

母乳第二天.jpg 母乳第四天.jpg 母乳第八天.jpg 母乳第二十四天.jpg 

 

 

 

 

入住第三天,也就是回診日,Jackson算是過關! (指數沒有再繼續往上)。

接著一週,指數每天慢慢降下來,來到10以下就不需再追蹤。

順道一提,

弟弟的回診日,護理師在出門前已幫媽媽準備好外出用品。

果然在醫院用掉了三片尿布....囧

 

在優寶,護理師們會讓弟弟有穩定作息之外,

也在能讓媽媽充足休息的狀態下,

給予各項協助。

我能體會媽媽想要給孩子充足母奶的心情,

但只要吃不夠好或是睡眠不足,

是無法產出足夠母奶的。

記得中醫師巡診時,從眼睛看到我的疲累,

請我別用鬧鐘叫醒擠奶,

這樣無法好好休息..

(是說也不用鬧鐘,胸部變硬自動會醒來)

 

〖啾咪櫃檯〗

客服人員看到我要去郵局一趟,

要我盡量別出門,要幫我寄…呵!

其他需求也都會在我提出之後,

儘速回覆,要我安心~~

玟菁、詩慧、芸萱、佳瑩、依倫…

謝謝妳們哪!

 

 

 

〖啾咪房務〗

虹菁阿姨的佳作,

淡水優寶_可愛的打掃阿姨1.jpg

讓從哺乳室回房的我小小驚喜,

原來,房務不只是清潔打掃而已。

 

 

【照顧媽媽的心情】

很多細節真的是自己住進來的真實感動…

 

{專心吃喝}

嬰兒室護理師們都非常專業、有耐心、又有愛心,

每天會查看媽媽產後恢復狀況跟追蹤寶寶狀況。


在這裡的25天,我只需要好好休息,

其他都不用擔心。

為了安心產奶,在這裡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吃喝,

朋友們在我做完月子後看到我,

直說我皮膚變好了!!(變胖也是事實 > <)

 


{料理擺盤}
說實在的,口味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優寶的餐可是美味及視覺兼顧。

IMG_3103.jpg IMG_2960.jpg 

 

IMG_2995.jpg IMG_3040.jpg

 

 

第一天的下午茶,

IMG_2672.jpg

大概是我在振興的三天母嬰同室太累,

吃到這個草莓蛋糕整個心情大好,心花怒放~~

 

 

{萬聖節的安排}
萬聖夜當天的下午茶是

印上名字與房號的特製手作餅乾,

捨不得馬上吃光,

分在後來幾天,一天吃一個慢慢品嚐。

淡水優寶_萬聖節點心.jpg

 

{哺乳室小藍按鈕}

兩間哺乳室都有這個按鈕,

只要在哺乳時有任何需要,

舉凡喝奶時寶寶大便,或是有溫奶需求,

按一下按鈕,護理師就會前來協助。

淡水優寶_呼叫鈴.jpg


 

{奶瓶都不夠用}

因為媽媽們身心被照顧好,所以瘋狂擠奶。

我常常會遇到沒有奶瓶可用的情況…哈哈哈

 

{媽媽包}

離開月子中心時,贈送一個媽媽包,

消除了一個

讓媽媽外出會手忙腳亂的煩心事。

淡水優寶_媽媽包禮物.jpg

 

【若說有什麼需要改進之處】

1.擦澡包,藥草包裝袋容易破損。

2.館內熱門通乳腺課程及頭髮SPA,

  或是寶寶攝影,記得要儘早預約,


  較能預約到滿意的時間喔~

  

 

不過,在我入住第二週開始,

每週都有滿意度調查,

真的很在意媽媽的心情,

不讓媽媽有機會鬱卒到出住呢!

 

 

除了照顧到媽媽的心情,以下列出我的Top 5 最愛:

 

1))房間設計

房內客廳有溫奶器、保溫鍋、洗手台、洗手乳、紙巾、酒精等用品。

有寶寶監視器,可以邊擠奶邊看寶寶影像。

是我窩在房間最常待的空間。

 

2))空氣與寧靜

好愛房間內的空氣,沒有開窗戶依然呼吸順暢。

隔音防火門的隔間設計,非常安靜。

床墊睡下去爬不起來惹,原來是採用

獨立筒搭配天然乳膠記憶墊的雙人床墊。

 

公共場域也都隨處可見空氣濾淨器

 

3))生猛海鮮
 

先生說,最滿意優寶的餐食。


我則是最期待海鮮端上桌,

非常之新鮮好吃。



4))讓老公放心
 

面面俱到的服務及美味餐食,

老婆滿意,老公就放心。

 

 

5))大寶活動空間

除了大寶的遊戲室,極寬敞且舒適的公共空間,

讓姊姊玩到捨不得睡覺@@

 


在低生育率的現在,

優寶的高住房率,


我想就是做對了這件事:

以愛為出發點,
把每位入住的媽咪們當作家人在疼愛。

 

出住時,
依依不捨的合影留念,


帶著寶寶畢業證書及精心設計的媽媽包,

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