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今天要來回答粉絲的一個問題,

這是一位台北陳小姐的問題,

「陳老師您好,請問小資族應該什麼時候進場?」

 

 

我相信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有,

因為標的滿天飛,

但是介入的時機點是什麼呢?

我也曾經是小資族,

後來進入業界,接觸到法人,

我才知道 原來

介入的時間點是比選股還要重要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粉絲團名稱叫做

「跟著我擇機入市」的原因。

 

對於進場點的時機點,

我大概有3個方法及建議:

1.買股票看大盤:
這個論點其實不只適用在小資族,

業內、主力,甚至法人都依循這個大原則。

地說,

只要大盤不是多頭,

原則上就不考慮進場啦!

 

2.買在轉折點:
在個股的部分,

其實想要買到漂亮的進場點,

最關鍵的是轉折的那1、2天,

為什麼我說那1、2天呢?

因為大多數小資族,都是上班族,

白天開盤的時間,都是在工作中,

要找到盤中的買點,其實不是太方便。

不過真正的波段轉折,

隔天再買也差不多,

而且甚至少了摸底的風險。

 

至於轉折點要怎麼找呢?

就技術面來看,

長紅突破是研判的重點之一,

其次是成交量是否適時地、有效地放大,

如果這兩種都符合,

你找到技術面轉折的機會就很高囉。

 

3.買在同族群一起發動時:
我常常問同學:「是打群架容易贏,還是單挑容易贏?」

答案當然是打群架的風險較小。

如果你發現同一天有某一個族群,一起轉強,

這個時候往往也是介入的時機點。

例如去年的被動元件,

幾乎是整個族群一起發動,

所以創下了一個十分大的漲幅,

還有今年的PCB族群,

也是一整個族群在漲,

這種時機點進場,會比較穩當。

 

 

小資族因為資金部份小,

所以更要懂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如何找到對的進場時機,

會比選什麼股來得更重要。

是我的回答以及分享,

如果你還有其他操作上的問題,

歡迎你在我的粉絲團留言囉!

www.facebook.com/ted24888 

 

本文同步刊登於 商周財富網 


唯泰老師最新動態 >> https://lihi1.com/0cbNI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