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 開始,對形狀,事物, 建立立體感。
自己用積木做船(...忘了拍), 時鐘, 飛機, 車子
拿"照相機"幫媽咪拍照
 
magformers做車子
 
除了垃圾車, 大概最愛飛機了
 
時鐘, 綠色長針 紅色短針~
 

畫圖則開始進入 線條期。

今年母親節在士林聖教會畫的 “戴項鍊的媽媽”

畫畫進入線條期,看得出來五官,還記得幫我帶耳環

#3Y9M

健寶園Art3, 看著鏡中自己畫自畫像
 
畫面左邊有毛線的是麵媽, 右邊短髮的是麵爸
 
這張則是麵回憶 前幾天去馬拉灣搭 漂漂船
(最左邊兩個像甜甜圈的圖案)
漂漂船原圖
 
 
這讓我想到,在麵 #2Y8M 的時候
帶她去大金剛試上,
記得當天主題是“車子“
小朋友們在大圖畫紙上,
用玩具車沾上顏料開始作畫,
課後麵一直記得,好玩的車子畫畫~
 
我在教室俗俗的問說,
課堂沒有教如何調顏色等學理的東西?
教室人員回答說,
每堂課堂都是主題式得讓孩子玩畫畫而已!
 
後來看華德福的書說到,
七歲以前,健康 滿足生命成長的需要(活潑 好動),
四肢發展在形成作用,而非腦神經。
不用要她理性學習,也不用開發智力。
所以,現在上幼兒園之前,
在生活該有的秩序之下,
我只管盡情的帶麵去接觸大自然,
去感官體驗各種事物,
看畫展,聽音樂~
而現在發現麵喜歡畫畫,
我也決定開始陪她畫畫!
 
最後附上
麵麵講故事書給黑猩猩的照片
(太可愛了啦~~)
 
 
一直以來,在安全考量之內,都是讓麵盡情發揮,不管是遊戲還是畫畫~
就算她的作品,剛老師設計的主題 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小孩子很奇妙,
她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觀察,去記憶,然後慢慢地有一天就會懂得畫畫了!
 
(完)
By 蛙董
20190707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