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金管會將開放盤中零股交易


為鼓勵年輕人、小資族投資台股,

金管會證期局在25日宣布,

盤中零股交易將在2020年下半年上路,

目前已有10家以上券商有意開辦,

逾9成上市櫃股票盤中可做零股交易,

至於原本的下午盤後交易時段,

仍然可以繼續買賣。

 

這個消息對於小資族來說,

的確是一大福音,

因為不少小資投資人,

在辛辛苦苦領到一個月的薪水後,

扣掉房租、水電、電話、網路費,

以及餐飲伙食之外,

根本所剩無幾,

想要投資台股,就像是天方夜談一樣。

如果可以利用購買零股

當做是替自己存一點錢,沒什麼不好。

 

2種交易零股的方法
我本身也有買賣零股的經驗,

這些零股大多是過去參與除權之後,

配發的零股,

這些零股大概有2種處理方法:


1.直接在盤後賣出:

這一種方法其實比較被動,

因為只能接受當天的成交價,

雖然你可以訂比較高的價格,

但因為集合競價的結果,

往往不會用比較高的價格成交

而且整體而言,成交的比例不高。


2.買入零股湊成整張:

這一種方法其實比較主動,

因為買入零股比賣出零股容易成交

如果能夠把原本的300股,

再加上新買的700股,湊成1000股,

就成了1張股票,

這樣一來,

就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在盤中交易(賣出),

不用每天等待盤後碰運氣了。

 

因此,金管會開放盤中可以交易零股,

我評估對一般投資人至少有3個好處:

「可以活絡原本的零股市場」、

「可以尋求盤中的高低價買賣」、

「可以參與高價績優股的投資」。

 

3個零股操作心法
但是一般的初學者

該如何踏出投資零股的第一步呢?

我個人有3個操作心法:
1.挑選成交量夠大的:

因為已經是買零股了,

若是再去買冷門股,

容易掉入流動性陷阱。


2.績優股優先:

因為買賣零股的初衷,

應該是投資,而不是投機。


3.反市場心態操作: 

因為一般而言零股交易不容易,

大多數人會想要連零股都賣掉時,

往往是市場心態極度悲觀的時候,

而這個時候正是零股投資人進場撿便宜的時候。

反過來說,

當市場上很樂觀時,

反而是零股逢高賣出的時候。

 

反市場心態操作最重要
在上述的3項操作心法,

我個人認為第3點是最重要的,

也是零股投資獲利放大的關鍵。

不過投資朋友仍必須知道,

零股投資是一個過渡期策略,

長遠來看,

我們仍應該朝整股操作前進,

因為整股操作才可以擁有完整的交易策略

讓我們真正享受到投資的樂趣。

 

本文同步刊登於 商周財富網名人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唯泰老師最新動態<<
 
★〖PressPlay陳唯泰選股週報〗
 
本週最新三檔嫁妝股
 
按 "立即7天試閱" 觀看文章 
 

 

 

FB 粉絲專頁 : 跟著我擇機入市

>>臉書粉絲頁這樣設定,選股心法不漏接

http://bit.ly/2N5Rmyh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以及 加小鈴鐺,
就能收到最新影片提醒喔!
我的選股心法在這裡▼▼▼
 

Line@帳號 :跟著我擇機入市

 

 

- - - - - - -- - - - - -- - 

作者簡介:

從事金融證券業20年,合格證券分析師,

現任仲英財富投資長

並且是證基會、中正社區大學、以及明星雲學苑講師,

Yahoo理財專欄、商周財富網、凱基樂活投資誌特約作者。

 

投資心法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

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

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

目前有2本著作:「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股 台股 陳唯泰
    全站熱搜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