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更新:

提醒您,本文介紹的是以安卓Android為主

,後續補上iOS版本的畫面

 

【好神準的加強版---好神算】

自從上次跟大家分享,

華南永昌證券的APP「好神準」之後,

得到很多朋友的迴響!

大家都表示,

現在的APP跟以前相比,

真的進步了很多,

有時候沒有電腦,

用手機也可以做到即時下單,

掌握即時資訊。

 

上次只介紹了「好神準

​​這一次我來跟大家分享另一個APP

就是好神準的加強版---「好神算」

 

為什麼我說

「好神算」是「好神準」的加強版呢?

因為「好神準」有的特色,

包括

「財神診股」、「DIY選股」、「AI選股」,

不僅「好神算」APP裡都有,

並且還做了許多優化唷!

 

 

 

【“財神診股”圖象化】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

在好神準裡的”財神診股”

對於個股的評斷,

雖然有7個面向,

但是解說的內容都是文字。

對於一些有閱讀急躁症的人,

可能沒有辦法靜下心來,

聽財神爺怎麼說。

 

關於這一點,

好神算做了「圖形化優化」

八項分析構面用「轉盤」呈現

分別是:

(1)多空、(2)基本、(3)選股、

(4)權證、(5)盤後、(6)K線、

(7)行情、(8)籌碼

 

說實話,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轉盤,

就讓我想要去轉轉看,

心裡想說:

「還有什麼還有什麼,快轉出來我看看!」

不知不覺

就在這個功能裡玩了十幾分鐘,

如果用專業的行話來說

這款APP的黏著度真是很高呀!

 

什麼,你不相信?

讓我告訴你原因吧!

因為每一個項目下面,

分別有4~8個子項目,

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多空」、「盤後」。

        

 

 

一、多空

在多空的轉盤項目下,

共有6個分析工具,

分別是:

(1)多空趨勢、(2)最佳參數、(3)買賣建議、

(4)其他參數、(5)多空選股、(6)財神診股

在「好神準」裡只有財神診股的功能

其他功能要嘛沒有,要嘛就相對薄弱。

 

這6個分析工具中,我認為最酷的是「最佳參數」。

 

【利用「回測」 找到最佳技術指標】

我說這項功能最酷的原因是,

好神算APP利用雲端運算技術,

把每一檔個股過去的走勢,

跟技術指標作「回測」,

找出最適合這一檔個股的指標。

 

以聯發科(2454)為例,

用PSY(心理線)指標操作的年報酬

高達339.37%,

但是用大家耳熟能詳的KD(隨機)指標,

年報酬率卻是盡陪末座!

在27項指標當中排倒數第2名,

年報酬率是負39.1%。

看來就算是找到好標的,

但如果用錯技術指標,

一切都是枉然呀!

    

  

 

【給我圖片其餘免談~~ 】

二、盤後

另一個

讓我印象深刻的轉盤項目是「盤後」。

這一個選項下面有11個資料,

有營收、財務比率、股本形成等。

一般人對於這些冷冰冰的財務數字,

大多無感或是直接跳過,

但是在好神算APP中,

這些財務數字可以利用圖形,

秀出一段期間內的變化趨勢,

這個對於投資者而言,

是很重要的觀察指標唷!

 

 

 

【下單再也不怕手指粗】

三、點擊式下單

最後再分享一個,

我個人覺得很貼心的功能設計,

就是「點擊式下單」

 

在傳統的下單介面,

如果我想要買賣一檔股票,

我可能需要先從下拉視窗選擇「買賣」,

再選擇「現股或是融資券」交易,

再輸入買進(賣出)的「張數」,

再輸入買進(賣出)的「價格」,

然後再按下「送出」,

最後還跳出另一個視窗給你按「確認」。

 

媽媽咪呀!

操作完我都要昏倒了!

一連串地操作讓人感到非常不友善,

通常我在輸入張數以及價位的時候,

就一整個卡住!卡住!

最後只好放棄下單或是改用電話下單。

 

不過「好神算」的下單功能十分簡潔,

而且都是用「點擊式」,

不僅買賣方式、交易種類、張數,

都是用點擊的之外,

買賣的價格也改為「拖曳」式,

讓我這樣的笨手指不會再下錯單,

或是買到比較高的價格。

 

 

不僅股票下單很方便,

期貨以及選擇權的下單

也設計得人性化。

除了單一方向的下單之外,

期貨的價差交易

以及選擇權的組合交易,

包含單月價差、跨月價差、跨式組合、

勒式組合、轉換/逆轉組合等交易,

只要我們選定之後,

多空雙向的欄位就自動跳出來,

甚至下單條件也可以選擇,

ROD(單日有效單)、

FOK(立即全部成交否則取消)、

IOC(立即成交否則取消)

十分方便唷。

    

 

 

 

  

 

 

下期預告:選股祕技

我常常聽到工程師們討論,

要如何加強APP的功能,

但往往做出來一個功能很強的APP,

卻沒有受到市場歡迎。

我認為有一部份原因是,

工程師自己未必都有投資股票,

所以沒有辦法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思考。

 

從好神算APP的設計,

我可以感受到,

工程師真的有替投資人設想,

才會有讓人繼續使用下去的意願。

      ​​​​​

不過,受限於版面大小,

還有其他的「選股」操作祕技,

沒有辦法一次跟大家分享完全,

就留待下一次再跟大家報告囉!

 

 

 再看一次「好神準」APP功能介紹   

((免開戶))沒時間看股票, 又不懂選股怎麼辦(抓頭)? 這個App把投資變簡單了!

 

 ​​​​​​

 

「華南永昌好神算」:Android下載 https://goo.gl/ZzxA1S

「華南永昌好神算」:iOS下載 https://goo.gl/s0KyDB

 

「華南永昌好神準」:Android下載 https://goo.gl/868cP3

「華南永昌好神準」:iOS下載 https://goo.gl/PZAgWM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