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旺季來了

從六月份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股東會

專業的投資人可能會安排時間到現場參加

但是,如果是像我們這種小資上班族

收到股東會通知書該怎麼辦呢?

 

我趁著這個週末

把家裡累積了不少的股東會通知單整理整理

卻發生了一件憾事...

 

股東會通知書主要有 3 大部份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講究環保

每年的股東會通知書都很小張

裡面密密麻麻一堆字

十個人裡大概有九個人把他丟在一邊吧!

但其實裡面還是有一些資訊

身為股東的我們必須要知道滴~

 

1. 開會時間以及內容

既然是要邀請股東去開會

當然是要把時間、地點講一下囉~

順便也把會議要討論的事情列舉出來

例如:修訂公司章程、去年的營運報告、盈餘分配、

增減資案、臨時動議等

不過大家比較會注意的

應該還是盈餘分配的結果

如果配得太少,

小股東們就要趁著股東會召開時爭取

2. 出席通知書

第二個部份是出席通知書

如果股東想要親自出席

就要在股東會當天帶這一聯

並且在「親自出席簽章處」蓋章

 

股東人到現場之後

將這一張交給股務人員

並且領取「股東會紀念品」

今年中壽的股東會紀念品是「歌林聲波電動牙刷」

聽起來超讚的!

 

3. 委託書

如果您像我一樣

平時有工作要忙

沒有辦法去參加股東會

是不是就沒有辦法拿股東會紀念品了呢?

嗯...不是啦!(被聲波電動牙刷沖昏頭了)

我是說是不是就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了呢?

當然不會!

股東會通知書有一聯是「委託書」

在委託書中有針對本次股東會的各項討論事項

勾選「贊成」、「反對」及「棄權」

完成之後在左上角的「簽名或蓋章」欄蓋章

再交由委託人帶去股東會

 

 

 

如果實在找不到人幫你出席股東會

也沒關係!

可以交由委託書的徵求人

直接到徵求人的徵求場所

拿委託書換紀念品!

 

不過有些公司的紀念品

要股東至少持股 1000 股(也就是 1 張股票)

才可以兌換!

剛好我家人手上的中壽有 1210 股

股數剛好超過門檻!

 

正常一切都如想像般美好時

卻發現了一件慘事...

 

 

股東會日期過了

正要安排時間拿委託書去徵求場所

卻驚見股東會的日期是...105 年 5 月 31 日

對,股東會日期過了!

我的聲波電動牙刷也沒了!

這個真的是晴天霹靂呀...

後悔自己沒有按時整理股東會通知書

一切都來不及了!

 

 

參加股東會是權利也是義務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收到股東會通知書之後

就先放到一邊

可是常常一忙就忘了去看

股東會錯過沒有領到紀念品事小

沒有把握在股東會上表達意見的機會

才是最大的損失

所以奉勸各位朋友

接下來還有幾百家的股東會要召開

別忘了趕快把手中的股東會通知書翻出來

看看有沒有重大的議案要討論

別忽視了自己的權利呀~

arrow
arrow

    Mo and 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